学生清华

社团信息化网站

欢迎你!

工作指南

新社团成立指南

协会是学生的重要课堂,也是与有相同志向的同学相聚的平台,想要成立一个全新的社团,与他/她携手共进吗?请仔细阅读一下说明,按规范进行申请。如有问题可于每个工作日的中午13:00-14:15拨打社团部值班电话010-62772347,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①————————————————

条件

新协会的成立需要由三名发起人进行申请,并为协会联系好正规的校内挂靠单位及指导教师,且协会成立后会员数应不少于20人。

注意:发起人必须是清华大学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指导教师必须为清华大学在职的教职工。

 

—————————————————②————————————————

流程

协会成立的流程为:提交申请材料 à 预答辩 à 社团部审批à学生部/研工部审批 à 社团成立 à 社团登记注册&会长上岗资格认证 à 社团开展活动。

 

—————————————————③————————————————

申请材料

协会注册的申请材料包括:协会成立登记表、协会成立申请书、协会章程、指导教师简介以及指导教师确认函。您可通过下面的链接下载相关材料及说明文件,填写完毕后通过信息化平台中用户的个人主页进行提交,我们会及时审核并给您反馈!

 

附件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成立登记表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成立申请书(模板)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章程指导意见

清华大学学生书脊支教团章程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指导教师确认函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成立管理办法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