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清华

社团信息化网站

欢迎你!

社团活动

中医学社“我·中医·你”社团嘉年华大型活动

时间: 2015年04月25日 10:00 - 15:00

地点: 紫荆操场

主办方: 中医学社

活动参与人数:  不限

活动详情

普通的社团文化节和普通的中医学社

 

听说社团嘉年华就要来了呢,普通的中医学社表示这次我们拿到了三个普通的展位哟,所以我们准备了三个普通或不普通的活动来回馈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哟~

 

1.      普通的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体测吗!要跑一千米吗?”

NO~NO~NO~

此体质非彼体质也,是中医所说的九种“体质”:平和、阳虚、阴虚、痰湿、湿热、气郁、气虚、血瘀和特禀。

“这都是什么?看不懂啊。”

看不懂就对啦。但是没关系,我们在现场准备了一个好大的展板哟,上面会有介绍九种体质的大致特点和平时生活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怎么知道我是什么体质?”

重点!重点!所以这才叫体质测试啊!我们精心准备了体质测试表这种神奇的东西,只需要回答一张纸上的一些简单的问题,对照评分标准,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什么体质啦!

“然后呢?”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呀,我们会定时推送不同的体质养生知识,保你满意~

 

2.      有点儿不普通的经络仪体验

“经络仪?这又是什么?”

经络仪也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试图把只有靠医生凭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才能准确判断的经络特征用定量的方式表达在电脑上,通过测量经络穴位的阻抗特性来诊断人体健康。

(偷偷滴说一句,这个东西还不是很成熟,所以仅供体验哟)

“啊?还不是很成熟?那怎么办?”

别急啊,下面就是重头戏咯

 

3.      不普通的义诊

当当当铛!为了回馈广大社员和同学,我们特别邀请到两位大夫不远万里前来清华义诊!还发愁去中医院挂号困难吗?还发愁不知道自己身体到底怎么样吗?还发愁经络仪不一定准确吗(误)?这里解决所有问题!

隆重介绍我们有幸邀请到的两位大夫:

赵海亮:中医学博士,学医以张仲景为根基,兼采各家,针药灸并用。北京观复堂中医诊所创办人,负责部分会员的健康咨询。治疗专长为顽固咳嗽,发热,风湿类风湿,心脏病,过敏性鼻炎等。


郝威威:主治医师。临床硕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曾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项目主管。治学十余年,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临床经验,能通过运用中医认识论和方法论分析和解决各种身心问题。擅长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失眠、紧张、焦虑、抑郁等情志疾病;各种小儿及成人外感发热、咳嗽、急慢性咽炎、厌食积食、消化不良等呼吸消化疾病;二型糖尿病、肥胖、高血脂、高血压、胆囊炎等代谢性疾病;月经不调、痤疮、乳腺增生、相关炎症、面斑等妇科疾病;亚健康及长期熬夜、饮酒体质调理。

 

普通的中医学社在社团文化节等你哟,现场还有小礼物赠送~425日(周六),紫操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