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清华

社团信息化网站

欢迎你!

新闻热点

春·社 学生社团校庆文艺晚会举行


422日晚,由校团委社团部以及12个艺术类社团共同举办的“春社”学生社团校庆文艺晚会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由来自各个社团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天大集团董事长、国际关系系校友方文权学长,校团委书记邴浩老师等出席活动,与400余名师生、校友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正式开始前,主持人第一时间向观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105岁生日的祝贺。晚会在一支动感十足的街舞《城市丛林》中正式拉开帷幕。街舞社社长万里扬在随后的主持人采访中谈到:“希望能借这支舞蹈鼓励各位同学在清华、在社团大家庭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1.jpg


街舞社表演节目《城市丛林》 朱科静摄

随后,来自各个社团的同学们呈现了同样热烈的手风琴重奏《一步之遥》、阿卡贝拉作品《爱的主打歌》、肚皮舞《love on top》、音乐剧选段《All that jazz》、舞蹈《弗拉明戈扇子舞》等节目,各位演员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把全场的气氛推到高潮。

2.jpg

音乐剧社节目《All that Jazz 朱科静摄

3.jpg

舞蹈协会节目《弗拉明戈扇子舞》 华晓摄

亦动亦静,亦庄亦谐,中国民族类的节目同样大放光彩。笛协和国乐社带来了沁人心脾的民乐合奏《大河悠久》、《欢沁》、《乱红》;古琴社的同学抚琴、京昆协会的同学舞剑,共同演绎了一曲清新脱俗的《泛沧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国乐社和舞协合作,展现了经典的古典舞《采薇》;京昆协会的同学们更是别出心裁地将富有趣味的视频与京剧唱段相结合,推出了创意节目《戏·言·武家坡》。

4.jpg

笛子协会与中国音乐社合奏《大河悠久》 侯德诚摄

5.jpg

笛子协会表演节目《乱红》 朱科静摄

6.jpg

京昆协会节目《戏·言·武家坡》  侯德诚摄

精彩节目的间隙,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请他们以接触传统习俗——投壶的方式,体验一下“春社”节日的味道。随后,主持人将DIY协会同学好使20个小时制作的精美工艺品送给了参与的同学,分别是采用滴胶工艺制作的大礼堂和采用衍纸工艺制作的二校门。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一次神奇的“穿越”,魔术社的同学从视频中“穿越”到现场,为场下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互动魔术;来自校艺术团曲艺队的两位同学也受邀带来了一段妙趣横生的相声表演。

7.jpg

现场观众参与投壶游戏 侯德诚摄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清华,我愿在你的怀里,幻化成风。”伴着口琴合奏《幻化成风》、三重奏《贝加尔湖畔》的婉转旋律,随着大屏幕上闪动着清华社团一路走来的记忆瞬间,晚会渐渐迎来了尾声。演出的最后,全场齐唱校歌,用歌声唱响社团人对清华的热爱,传递对母校生日的祝福。晚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8.jpg

全场齐唱校歌 朱科静摄


清华大学现有在册学生社团245家,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科创、公益和素质拓展6大类别,会员总数超过3.2万人次,平均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加入2.5个社团。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社团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值此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第13届“清社年华”社团文化节校庆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共庆母校华诞。421日晚,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楼宇烈先生《大学之道》讲座;422日晚,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春社”学生社团校庆文艺晚会。校庆之后,将有国际交流、公益服务、科技创业论坛、艺术演出、体育竞赛等类别的20余个大型社团活动陆续开展,充分展现清华学生多元、个性发展的风貌。



发布时间:2016-04-27 11:55:23浏览人数: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