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清华

社团信息化网站

欢迎你!

新闻热点

多彩社团 绽放清华

清华大学第13清社年华学生社团校庆嘉年华举行



424日,清华大学第13届“清社年华”学生社团校庆嘉年华举行。本届嘉年华在主会场紫荆操场之外设置了新清华学堂广场、日晷、工字厅及听涛西侧小树林4个分展点,并通过直播为校友们展现不同地点的实况图像。此外,在嘉年华现场举办了社团文化展,设置了具有社团特色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展示了学生社团的发展历程和青春风采。

1.jpg

清晨的嘉年华主会场

在新清华学堂广场上,舞蹈协会、街舞社、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为校友们表演了舞蹈《采薇》等节目。在新清华学堂广场上设有社团介绍展板,从读书育人、艺术育人等7个角度展现了清华学生社团对多元大学文化的贡献。在观看完学生社团的表演和介绍后,2002级的一对夫妻校友向我们回忆了那时的社团时光。来自工程力学系(后划入航天航空学院)的张曾经参加过求是学会、自行车协会,平常经常和求是学会的同学一起读文章交流思想,周末和车协的同学外出骑车。

2.jpg

张垚学长和张潋学姐一家

3.jpg

空手道协会在新清华学堂广场表演

4.jpg

舞蹈协会在新清华学堂广场表演

5.jpg


跆拳道协会在新清华学堂广场表演


上午10点,邱勇校长来到新清华学堂广场观看了学生社团同学的表演,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邱校长询问了跆拳道协会会长、经管学院2012级本科生马世豪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勉励他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弘扬体育精神。在观看完社团同学的表演后,邱校长与现场的学生社团成员合影留念,并对同学们说:“你们向外界展现了多彩的清华,让社会看到了清华有多美。”在与担任了8年街舞社会长的环境学院2014级博士生万里扬交流时,邱校长鼓励同学们年年都来表演。

6.jpg

邱勇校长与跆拳道协会同学交流

7.jpg

邱勇校长与学生社团同学交流

8.jpg

邱勇校长与学生社团同学合影留念

9.jpg

邱勇校长与街舞社同学自拍

在工字厅分展点茶文化协会为在场的校友们表演了茶道,国学经典文化传播协会现场朗诵了《大学》等国学经典,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10.jpg

国学经典文化传播协会在诵读《大学》

在嘉年华主展区紫荆操场共有超过80家社团参与互动,并为清华师生和校友们准备了超过100个互动游戏。师生和校友们可以通过参游戏互动可以赢得特色福卡,并换取礼物。学生社团展示了多种体现社团特色的实物,包括书法作品、国旗仪仗队指挥刀等物品,并通过文字和图片向清华师生和校友展现了学生社团的风采。在嘉年华舞台上音乐剧社等17家社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音乐剧社表演的《All that jazz》,武术协会表演的中国功夫,吸引了众多师生和校友驻足观看。

11.jpg

同学们在服务点兑换特色福卡

12.jpg

国旗仪仗队展示的指挥刀

13.jpg

体育类社团风采展示

14.jpg

嘉年华舞台

15.jpg

音乐剧社节目《All that jazz

16.jpg

艺术体操协会节目《秋日的私语》

17.jpg

武术协会节目《棍舞清华》

18.jpg

校友们在绿色协会展位绘制的购物袋

19.jpg

植物协会展位前咨询的同学

20.jpg

礼射研习协会设置的投壶游戏

21.jpg

师生及校友在舞台前观看表演

清华大学现有在册学生社团245家,涵盖文化、艺术、体育、科创、公益和素质拓展6大类别,会员总数超过3.2万人次,平均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加入2.5个社团。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社团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值此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第13届“清社年华”社团文化节校庆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共庆母校华诞。421日晚,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楼宇烈先生《大学之道》讲座;422日晚,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春社”学生社团校庆文艺晚会。校庆之后,将有国际交流、公益服务、科技创业论坛、艺术演出、体育竞赛等类别的20余个大型社团活动陆续开展,充分展现清华学生多元、个性发展的风貌。



发布时间:2016-04-27 12:04:17浏览人数: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