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清华

社团信息化网站

欢迎你!

每周最佳活动

【ASIC带你足不出户游世界系列】韩国

  【ASIC带你足不出户游世界系列】将带你探寻走访韩国、美国、瑞典、香港等地,将世界美景尽收眼底,也和ASIC小伙伴们一起体验旅程中的酸甜苦辣。我们将定期更新文章,让你足不出户环游世界!


韩国篇

large_CUL7_0eaf000051c01191.jpg

【首尔】——狂欢的盛宴

       初见首尔,她看起来有些陈旧,远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繁华。高低不平的地势,蜿蜒曲折的道路,她倒像是一座蒙着灰尘的古城。然而大隐隐于市,汉城的熙熙攘攘中却不乏清新秀丽之景。来这里之前,我们对梨花女子大学就早有耳闻。盛产总统夫人的传闻让女孩子 “憧憬”不已,而校园里美丽的韩国女大学生则让随行的男孩子们心神荡漾。

       “心怀不轨”的两路人就由此出发。迂回几站地铁,诗一般的梨花女子大学如画卷一轴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绕过郁郁葱葱的花坛,走近端庄肃穆的基督教堂,漫步在玻璃教学楼中央的斜坡,这所大学有如一个世外庄园却又偏偏亭亭玉立在首尔的闹市区。踏在一尘不染的白色的砖地,虽未见梨花,我们却仿佛可以嗅到带着阳光味道的淡淡梨花香,用心聆听一树梨花盛开的声音。

large_1p1a_26a50000094a125d.jpg

      白天的汉城迷失在雨季的纷扰之中,显得有些黯淡。而到了夜里,我们才真正见识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所有的活力在黑暗中伴着点点星光竞相迸发。无论是夜空里璀璨的首尔塔,还是热闹非凡接地气的夜市,还是整个因为黑夜而楚楚动人的首尔,都在这一刻焕发最绚丽的光彩。

large_uKfF_26150000094e125d.jpg

【济州岛】——梦幻纯真的海岛

  一下飞机,济州岛就以一场绵绵的雨水迎接我们的到来。购物天堂首尔留下的激动与疯狂的回忆在雨中被轻轻冲洗,我们便以崭新的心情走近这座岛屿,感受自然与人文在这儿的美妙交融。

味蕾之旅——一城百味,小岛风情
       说起来我们几个人也不算是资深的吃货,并不常看到好吃的就走不动道,可是韩国之旅之中不得不提的便是它的地道美食。因天气与地理环境的限制,韩国的蔬菜比较金贵,每日三餐必不可少的配菜便是易于制作与储存的泡菜。初遇泡菜,怯怯不敢自取;再见泡菜,味咸辣而弃之;试泡菜数次,终觉爽口而不能自持。

       韩国的美食大多辛辣,再辅以酱料增加色泽,可这道土俗村的参鸡汤却可谓是清淡养生。品尝参鸡汤的过程是寻找惊喜。轻轻嘬一口清汤,鲜美中带着丝丝苦涩。用筷子挑开鸡肉,包裹在内的香甜糯米映入眼帘,酥软可口的板栗在唇齿之间弥留,安神养颜的枸杞与红枣在奶白浓汤之中增添一抹亮色,一整根金黄的高丽参则镶嵌在糯米之中,散发阵阵清香。呷完最后一口汤,只觉如在云端,凝神静气,胃暖心暖。



美食与美景都要用心的人才能去发现,感谢时光让我们相遇。

original_V2uu_0ebf000064321191.jpg